县人大社会委开展《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调研

长寿新澄迈
2021-08-19 20:46:45
logo 语音播报

 

 

8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彭元菊率县人大社会委调研组,开展《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条例》实施成效,分析研究《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我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落实便民利民各项举措。

会上,县人社局汇报了我县贯彻《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县财政局、公安局、交运局等相关部门做了补充汇报。

调研组强调,《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的实施,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条例》有效实施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一卡通条例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一卡通条例实施过程中的堵点难点。要加强宣传,提升社保卡社会影响力,营造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氛围,充分发挥社保卡一卡通的重要作用。要在字上下功夫,做到协调融通、数据贯通、民心畅通,加强协调指导,加大法规和政策落实力度,切实把这一民生工程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让群众更快、更多、更直观地感受到一卡通的便利高效,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调研组还先后到县社保卡管理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实地调研。通过查看社会保障卡使用流程、询问市民等方式详细了解社会保障卡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


周敏 曾维潘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