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凝聚力量抓项目促有效投资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长寿新澄迈
2021-10-19 18:25:49
logo 语音播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抓投资对补齐全省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起到积极关键作用。进入第四季度,海南全省上下把抓投资促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自我加压、背水一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图片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海口新海港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工程是琼州海峡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近期海南降雨天气持续,近千名施工人员见缝插针,全力推进项目钢屋架焊接、拼装、提升等工程,以及停车楼、进出港通道、周边路网等建设,确保超额完成5亿元年度投资任务。

王志华 中交四航局海口新海枢纽项目部总工程师:(因为这个台风影响而耽误的工期,我们现在主要的措施还是通过增派人手和班组,加班加点来赶 因下雨影响的工期。)

总投资超115亿元的G360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也加快推进,三个代建指挥部深入一线,逐一梳理各标段投资完成情况,同时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征地拆迁以及砂石料紧缺等难题。

陈真 中铁十四局文昌至临高高速第十标段技术负责人:(只要我们提出什么困难,当地政府都大力支持我们,然后全力配合,后续我们大力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施工,每个月能完成3000万至4000万的产值,整体速度能提前了半年。)

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项目经过2年的建设,一号机组已基本建成。国庆假期期间,项目组织上百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深海一号”天然气接收站安装、锅炉点火以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工作,力争10月底投入商业化运行。

张军保 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我们项目建成后,将起双调峰的作用,即给电网调峰,又给气网调峰,年发电量约26亿小时,产值约17至20亿元之间,给地方政府纳税给1.5亿元。)

增加人力物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海南还梳理前三季度各个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今年前三季度,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仅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56%,海南交控近日召集各施工单位,查找工程推进缓慢原因,全力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三电迁改、项目用土等问题,并定下奋战80天完成60亿元投资的目标。

黄兴海 海南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将紧盯堵点难点不放,抓好要素保障,加大协调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年旅游公路投资目标顺利完成。)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目标,近日,海南建立“周调度、月通报”的通报督查机制,并成立联合指导组督促各市县落实各项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海南各地各部门也正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三服务机制,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刘闯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对存在的征地拆迁、水土流失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我们交通厅全力做好配合,给大家提供好服务。)

林朱弟 海南高性能铜加工材生产基地项目总工程师:(进度是最重要的,我们缺少土方,海口国家高新区给我们解决了,还有一个电缆杆煤气管占着我们红线图,作为施工的一个障碍,也是马上给我们处理。)

海南还将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提前谋划一批招商项目,加强省级统筹,做好世界500强等龙头企业引进工作,为明后年投资工作提前布局,推动全年投资稳定增长。

李冠涛 海南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我省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和质量,顺利完成全年经济预期目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