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游泳纳入海南体育中考选考项目

长寿新澄迈
2021-10-21 20:44:59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为打造海南学生“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特色印记,日前,省教育厅印发《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方案(2021年修订)》(以下简称“体育考试修订方案”),对我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进行了调整优化。

图片


体育考试修订方案明确,考试方式调整为必考+选考,必考类项目是指考生必须参加的考试项目,选考类项目是指考生从指定的多个项目中任选一项作为考试项目。考生体育科目考试最终得分=必考类项目得分+选考类项目得分,最终得分计入学生个人中招考试总分。其中,2022-2023年体育科目考试分值总分为50分,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30分;选考项目为男、女生均从指定的三个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20分,三个项目分别是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从2024年起,分值总分为60分,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30分;选考项目为男、女生均从指定的五个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30分,五个项目分别是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足球、篮球、排球。


体育考试修订方案包括了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办法及要求、2022—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评分标准、2024年起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评分标准。方案还提出从2025年起,建立每三年为一个周期的动态调整机制,评分标准将视全省近三年总体考试成绩的波动趋势予以适当调整,有效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培养运动技能、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体育考试修订方案还明确,省中招办全面负责全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每年须遵照本方案提前做好当年的体育科目考试工作安排,包括制定年度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工作方案、组织相关考务培训等。各市县中招办在省中招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具体负责本地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须于每年的3月5日前将本地体育科目考试工作方案报至省中招办备案。


来源:海口日报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