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强化开放平台功能 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长寿新澄迈
2021-10-24 18:42:32
logo 语音播报


10月22日,商务部发布《“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强化开放平台功能,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图片


图片

位于国兴大道的CBD,聚集了全球贸易之窗等服务平台和贸易企业。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资料图)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市场准入大幅放宽,2020年首次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准入限制措施为27项。开放平台更加多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

    

“十四五”时期,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将进一步放开投资准入,在增值电信等领域加大开放力度。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实行以过程监管为重点的投资便利措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逐步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鼓励跨国公司在海南设立国际总部和区域总部,鼓励外商投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产业。引导外商投资企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提升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渔业、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投资合作水平;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合作。


来源: 海口日报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