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长寿新澄迈
2021-12-04 21:18:00
logo 语音播报



12月3日

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

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

沈晓明指出以下要点

↓↓↓

● 要在落实上动真碰硬,不能搞“运动式”整改或“雨过地皮湿”,真正做到注重实效、对症下药、系统治理,确保解决实际问题且不发生反弹。


 要在机制上不断完善,健全公众参与和评价机制,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机制,建立生态环境保护者受益、使用者付费、破坏者赔偿的利益导向机制,做到既治标又治本。


 要在作风上更加严实,把推动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党性、政绩观和作风的“试金石”,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生态环境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成果。


 要在督察上跟踪问效,突出政治督察,坚持督战结合,形成督察闭环,做到有督必有果。


● 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决不允许“部门推市县、市县看部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海南日报记者报道全文如下

↓↓↓


12月3日,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动真碰硬,做到标本兼治,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专项整改、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国家海洋督察意见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临高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乐东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


沈晓明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格外关心、寄予厚望。全省上下要胸怀“国之大者”,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严肃性紧迫性,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各项督察整改要求,找准差距、校正偏差,推动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沈晓明指出,要在落实上动真碰硬,不能搞“运动式”整改或“雨过地皮湿”,真正做到注重实效、对症下药、系统治理,确保解决实际问题且不发生反弹。要在机制上不断完善,健全公众参与和评价机制,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机制,建立生态环境保护者受益、使用者付费、破坏者赔偿的利益导向机制,做到既治标又治本。要在作风上更加严实,把推动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党性、政绩观和作风的“试金石”,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生态环境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成果。要在督察上跟踪问效,突出政治督察,坚持督战结合,形成督察闭环,做到有督必有果。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决不允许“部门推市县、市县看部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原标题: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动真碰硬 做到标本兼治 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冯飞参加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