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 | 海南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实现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

长寿新澄迈
2022-01-11 16:33:06
logo 语音播报



在“六水共治”中,海南将以供水为着力点,立足本省实际,优化水资源配置,构建丰枯相济、多源互补的供水网络,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提升城乡供水能力和品质,确保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水安全,确保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


图片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作为海南省水网规划的首个水资源配置工程,三亚市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项目建成后,三亚城市日供水规模将新增60万吨,总规模接近120万吨,可保障三亚10年内的城市供水安全。 


陈毅珍 三亚西水中调工程项目副经理:我们建好了这个西水中调项目,可以达到(供应)200万人,日均供水量翻了一番。


在文昌市东路水厂至公坡镇水北村供水干管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管道铺设、水压测试等施工。近年公坡镇自来水入户量逐年增加,干旱季节用水高峰时段水压变小,工程完工后可有效保障公坡镇特别是水北村委会的村民生活用水。


林道森 文昌城乡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们现在是(管道直径)加到了500mm和400mm,经过这段时间的施工,估计1月10号左右基本上就可以通水。


全省“一盘棋”联调联控 提升城乡供水能力和品质

    

下一步,海南将以“六水共治”攻坚战为契机,根据全省“南北两极带动、东西两翼加快发展、中部山区生态保育”的发展格局均衡配置水资源,推动实现区域供水水源互联互济,片区水厂互通互补,城乡统筹、联调联控机制,提升城乡供水能力和品质。


王晓霞 海南省水务厅城乡水务处处长:持续提高供水安全韧性,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在97%以上。持续提升高效智慧监管水平,实现供水信息智能监控实时感知、用水管理协同高效精细、服务信息全民及时共享。


吴祥越 海南省水务厅农村水利水电处处长:要有系统治理的思维,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逐步淘汰单村单给的工程。到2025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要达到92%,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要达到60%。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