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专项行动,严打离岛免税“套代购”!

长寿新澄迈
2022-01-12 20:10:07
logo 语音播报



1月10日下午,海南自由贸易港走私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形势,部署启动离岛免税“套代购”冬春严打专项行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出席。

会议指出,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风险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管得住”才能“放得开”的原则,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强化源头、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防范化解免税商品“套代购”走私风险,保障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平稳有序实施,购物金额和购物人次持续高速增长,政策效应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为有效防范“套代购”走私风险,保障免税购物消费持续健康发展, 海南省自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离岛免税“套代购冬春严打专项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和海关缉私部门将联合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以牟利为目的“套代购”走私免税商品行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海南自身,充分发挥琼粤桂反走私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联手开展精准打击和综合治理,形成打击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和失信惩戒,加强重点场所巡查监管,强化市场流通环节清理整治,出台举报奖励办法,不断完善打击治理“套代购”走私的长效机制。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