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部署 保障春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长寿新澄迈
2022-01-15 09:42:04
logo 语音播报



记者从2022年春节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海南将从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公共服务保障和加强宣传引导四个方面,做好春节期间旅游保障工作。


图片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做好春节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县、厅局和相关企业,继续做好春节假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


刘风双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检查肉类产品、白酒、冷冻食品、药品、保健品等节日热销产品的质量及进货渠道,督促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食品留样和餐厨废弃物的分类收集和处理。


王雷 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总队长: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会同旅文、市场、交通、卫健、应急等部门开展会商研判,切实加强涉旅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设施和各类交通运输工具及高危旅游项目的安全检查。


全领域覆盖全部门联动 监管好旅游市场


春节前,省旅游综治办将牵头组织省旅文、市场监管、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赴市县开展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李京波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对玻璃栈道、滑道索道、观光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开展一次全面的检查,重点关注民宿、家庭旅馆消防安全,重点关注潜水、冲浪、高空跳伞等高风险项目的安全防范。


省旅文厅将在春节期间开展暗访督导


针对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特点,海南将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以游客投诉举报为线索,严肃查处 “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