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精准施教 层层抓实警示教育

长寿新澄迈
2022-01-22 13:47:43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澄迈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工程来抓,采取多种有效途径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该县纪委监委以庭审活动为载体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现场接受教育,及同步组织旁听人员以案为鉴谈体会谈感悟,促使党员干部摒弃看戏心理,避免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当看客,把案情当作剧情听的心理,形成案件震慑和警示教育双向发力,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2021年以来,共组织320名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4场。


据悉,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已成为每年该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规定动作”。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实景体验展示违纪违法官员痛彻心扉的忏悔,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让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充分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海南日报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