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考,加油!这份考前提示请查收

长寿新澄迈
2022-06-24 21:33:03
logo 语音播报


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将于6月25-27日举行

为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参加考试

现就考试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


(一)考前请认真阅读《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公告》(6月8日省考试局公开发布)《考场规则》(见附件1)《考试实施安排》(见附件2),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以及按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
(二)请考生预估出发地到考点的交通距离,考虑到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三)考试期间正值海南省高温雷雨季节,请关注天气预报,防高温、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教室可能会开启空调或风扇降温,考生出门前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备外套。






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请考生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立即报告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生办。

(二)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海南省和所在市县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县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涉疫区和境外。

(三)考生进入考点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之间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感觉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告知老师。在考场就座后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进行考试,由考生自主决定。






三、严格遵守考场考试规则


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注意不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避免造成违规。考试时,请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考试过程中不旁窥、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及考场秩序。考试结束后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希望各位考生劳逸结合,在考试期间保持稳定情绪和良好状态,自信从容,沉着应考,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努力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预祝你们取得优异的考试成绩!










01

考场规则





向上滑动阅览考场规则


考场规则  

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规则(九年级)

(一)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第一科提前40分钟,其他科提前30分钟入场),考生到达考点后须凭准考证进行体温检测和安检,进入考场前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二)除英语外,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合场分卷考试为第一科开考15分钟后)不允许迟到的考生再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开始5分钟前至听力考试结束,迟到考生不能进场,英语听力考试结束笔试开始后,迟到不超过15分钟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三)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黑色墨水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物品应放在考场门口外面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准随身携带。严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储存设备、手表、计算器、字典、词典、涂改液、修正带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考试用品。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本人的“准考证”放在桌面右上角备查。发放答题卡后,遵照考场指令,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核对条形码信息,并在“贴条形码区”贴好条形码。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五)考生应将答案填涂或书写在答题卡上,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考生在答题卡上答题时须注意题目顺序,在对应题目的区域答题,写在答题区的线框外或没有写在对应题目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考生答客观题时须用规定的2B铅笔涂写答题卡,不得用钢笔或圆珠笔;答主观题的文字答案只能用黑色墨水笔,不得用其它颜色的笔和2B铅笔;作图用2B铅笔,所划线条必须清楚,以免影响扫描效果。涂写不正确需要修改时,可用橡皮擦,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不准在答题卡上作与答案无关的任何标记。如答题内容需写校名或姓名时,不得写上真实校名或姓名,否则按作弊论处。不得折叠、损坏答题卡。

(六)合场分卷考试中,第一科考试结束后的15分钟间隔,考生不准离开座位,等待第二科考试。

(七)考场内须保持安静。考试过程严禁任何作弊行为。不准替考,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

(八)考生提问,应先举手,得到允许后,可询问有关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问题。涉及试卷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九)所有科目的考试在结束后方可交卷离场,不允许提前交卷。

(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止答题,将答题卡、试卷按页码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监考员收完答题卡、试卷并验收无误后,考生方可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在考场内逗留。

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规则(八年级)

(一)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提前40分钟入场),考生到达考点后须凭准考证进行体温检测和安检,进入考场前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二)生物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生物科考试结束后的15分钟间隔,考生不准离开座位,等待地理科考试。地理科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场,不允许提前交卷。

(三)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黑色墨水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物品应放在考场门口外面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准随身携带。严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储存设备、计算器、手表、字典、词典、涂改液、修正带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考试用品。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本人的“准考证”放在桌面右上角备查。发放答题卡后,遵照考场指令,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核对条形码信息,并在“贴条形码区”贴好条形码。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五)考生应将答案填涂或书写在答题卡上,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考生在答题卡上答题时须注意题目顺序,在对应题目的区域答题,写在答题区的线框外或没有写在对应题目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考生答客观题时须用规定的2B铅笔涂写答题卡,不得用钢笔或圆珠笔;答主观题的文字答案只能用黑色墨水笔,不得用其它颜色的笔和2B铅笔;作图时用2B铅笔划线,所划线条必须清楚,以免影响扫描效果。涂写不正确需要修改时,可用橡皮擦,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不准在答题卡上作与答案无关的任何标记。如答题内容需写校名或姓名时,不得写上真实校名或姓名,否则按作弊论处。不得折叠、损坏答题卡。

(六)考场内须保持安静。考试过程严禁任何作弊行为。不准替考,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

(七)考生提问,应先举手,得到允许后,可询问有关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问题。涉及试卷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八)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止答题,将答题卡、试卷按页码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监考员收完答题卡、试卷并验收无误后,考生方可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在考场内逗留。


02

考试实施安排





向上滑动阅览考试实施安排


考试实施安排

考生进入考场后保持良好心态,要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 排, 并注意以下关键时间节点:

一、考前30分钟 (第一科前移10分钟),组织考生安检入场。


源:海南考试微信公众号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