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项目总投资14.17亿元!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长寿新澄迈
2022-07-29 20:02:18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活动现场

封关运作工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工程。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7月29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海口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14.17亿元。



从市县看,海口市1个,总投资1.74亿元;三亚市3个,总投资6.8亿元;文昌市1个,总投资1.12亿元;琼海市2个,总投资1.2亿元;东方市1个,总投资1.92亿元;澄迈县1个,总投资1.39亿元。


同时,反走私综合执法站项目中的15个子项目具备进场开展“四通一平”条件,也参加了本次集中开工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设立“一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的其他地区之间设立“二线”,“一线”放开,“二线”管住。


目前,在我省设立8个对外开放口岸,满足全岛封关运作“一线”进出需要,设立10个“二线口岸”保障“二线”进出需要。


省第八次党代会明确将全岛封关运作作为自贸港建设的“一号工程”。经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批准,全岛封关运作工作确定了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确保实现“2023年具备封关运作硬件条件、2024年完成封关各项准备”目标。


按照封关运作项目建设清单,今明两年将陆续开展并如期完成涉及口岸、非设关地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


5月31日,美兰国际机场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二线口岸”功能建设项目已正式开工,为首个封关运作开工项目;7月29日,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一号工程”全面启动,宣告海南自贸港的“入门考试”正式开始。


下一步,全省将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继续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具备封关运作硬件条件,为2025年底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我省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交上一份高分答卷。各单位各部门将紧密协作,同心协力,克服各种堵点难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业主要坚守生态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以“工匠精神”追求项目品质,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海南自贸港的标杆工程。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