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长寿新澄迈
2022-07-30 21:59:59
logo 语音播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通气会在海口举行。本届消博会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办出海南风格,办出中国特色,办出世界水平,让全球客商分享了中国机遇,赢得国内外广泛赞誉,成为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自贸港消费盛会。


2800多个全球消费精品品牌展示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口成功举办。据统计,本届消博会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4万人,现场参会的境内外媒体超160家、记者超1200名。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包括国际展区1107家、国内展区848家),28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包括国际展区1643个、国内展区1200多个)参展。同期海口还举办游艇展,吸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个境内外知名品牌超过200艘帆船游艇参展,参展数量同比增长89%。

作为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已与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一道,成为中国主动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国家级“会展矩阵”,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成为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实际行动和生动范例。


数百场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第二届消博会期间举办了主题论坛、新品发布、时装周、采购对接、国别推介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全球消费论坛成果丰硕,举办了100余场各类论坛活动,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消费、旅游零售市场领域行业报告,包括“行业调查白皮书”8份;“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调查报告”16份;“可持续社会价值ESG报告”12份;“消费洞察、政策解读类报告”21份等。

本届消博会共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177场,新品数量达622件。除了百余场丰富多彩的展台新品发布活动之外,本届消博会还设立了新品集中发布专区,为期两天的“消博时刻 首发首秀”新品发布会,28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68个品牌携104件不同款式、不同系列的新品登场。涵盖了时尚香化、珠宝首饰、世界名酒、高端食品、电子科技、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

同时,本届消博会首次举办时装周活动,采用“室内+海边”双秀场模式,与知名模特经纪机构英模合作,举办系列走秀活动,汇聚国内外28家知名设计师品牌,发布593件最新时尚单品。

此外,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广东“粤贸全国·共享机遇”对接洽谈会、“时尚优品·陕耀中国”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重庆市经贸洽谈会等采购对接活动,达成百余项意向合作项目。

法国、瑞士、日本、泰国、越南、意大利、捷克等国别地区也成功举办“法国美妆在华增长强劲:市场趋势与前景展望”、“Italian Wine Masterclass”等专场活动。


践行“时尚+公益”“绿色+低碳”“沉浸+参与”等办展新理念


第二届消博会围绕生态保护、爱心助学等方面,联动Burberry、Tapestry等国际品牌与机构进行捐助,开展修复海南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生态系统,保护岛上热带雨林、红树林生态系统和生物栖息地等环境保护领域的公益项目。同时,参展品牌 Qeelin设计推出了海南长臂猿孤品珠宝“Bo Bo”进行线上拍卖,所得款项捐献给海南省林业局,用以支持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和海南长臂猿的保护工作。

第二届消博会从参展、搭建、出行、餐饮、宣传品发放、展场噪声控制、数据化管理等方面倡导绿色低碳会展理念,并采取相应举措,打造一场无污染、低耗能的环保节能型展会。在公共氛围设计及应用上,消博会将全球最稀有的灵长类动物-海南长臂猿作为消博会吉祥物,并作为一个重要元素贯穿展会设计始终,不但提高了海南长臂猿在大众视野的可见度和关注度,也传递了消博会绿色消费、低碳办展的理念。在整体形象制作材料选用上,低碳、环保材料占比达到90%以上。时装秀展区还采用大面积的绿植,营造热带雨林意境氛围,旨在传达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倡导绿色办展、低碳办会理念。如雅诗兰黛展台使用可降解塑料,欧莱雅展台可回收再利用。

第二届消博会还更加注重“沉浸感”与“参与感”,旨在让观众通过现场丰富多样的活动,切身体会“消博会”的魅力。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将此次在消博会首发的“智能武术大屏”、“CT2020国家队场地车”以及“民用款碎石机山地自行车”搬进了场馆,让观众感受运动的乐趣;爱尔兰国家馆则是通过邀请观众共同参与爱尔兰民俗体验互动活动,感受纯正爱尔兰文化,让观众实现在消博会“不出国门,看遍世界”。
全体人员用心保障精彩展会


从展品运输到会务活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都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为了让交通出行更便捷,展馆周边新增三条贯通道路,设置社会车辆停靠点,开通消博会专线和接驳线,增加公交车发班密度,加大网约车引导力度,利用导航系统精准调度出租车,交警、公安每日不辞辛劳维持秩序;保洁工作人员守护着展会的清洁卫生;志愿者们以热情和真诚坚守在各个岗位;无数媒体记者、摄影师记录和传递着一个个精彩瞬间......圆满的背后,是无数人默默付出、用心保障, 正是有了这一份份的付出才成就了消博会的顺利举办。

闭幕不落幕,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继续与您相约未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
图片






永不落幕!31家企业积极签约参加第三届消博会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进入最后一天。上午10:30,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大厅,首批第三届消博会意向展商集中签约仪式正式举办。


签约仪式共划分钻石珠宝、食品保健、消费服务、旅居生活、国货精品5大板块。


共有途明TUMI、泰佩思琦、卡尔拉格斐、国际铂金协会、百加得、William Grant & Sons 格兰父子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法国贝玛格雷酒业集团、Mr.Alba、帝佛卡(香港)酒业贸易有限公司、Top Wine China、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工厂LATIO、荷仕兰(中国)乳业集团、澳佳宝Blackmores、Catalo Naturals Limited、海南国建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高培)、海南控股GDF免税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永、毕马威、大昌行船舶、海程邦达、上海艾纳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凯沃国际、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KOTRA、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大连达伦特香氛科技有限公司(祝安香氛)、以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通宝工艺品有限公司、华夏风物等31家国内外企业率先与消博会组委会再度签约,意向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此外,还有欧莱雅、科蒂集团、名士、麒麟啤酒等国内外企业对本届消博会参展成果表示满意,并希望明年继续参加第三届消博会,计划申请更大面积的展位,携更多产品亮相,利用消博会平台更好地展示企业产品与形象。

在消博会开幕的第一天后,消博会组委会就收到不少外资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联系,称希望明年能参加第三届消博会;同时,组委会还收到了不少境外企业从法国、日本、泰国等国家与地区发来的对第二届消博会成功举办的祝福。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