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南海将有两个热带气旋活动 将给海南省带来风雨影响

长寿新澄迈
2022-08-04 21:29:07
logo 语音播报


01
南海热带低压趋势预测
图片
目前,在南海东北部海面有热带云团发展, 将加强为热带低压 ,预计该热带低压生成后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并将于 4日在广东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受该热带低压影响,8月4日~5日,南海北部海面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较强的风雨天气过程。

图片

南海热带低压可能生成位置及移动方向示意图

(底图为风云四号卫星云图


另外, 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还可能有新的热带低压生成 该热带低压生成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将给海南省带来风雨影响。
02
具体天气预报
图片
(一)海洋方面
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8月4日~5日,南海北部海面风力自东向西增大到5~7级、阵风8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海南岛东部、西部和南部海面,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

(二)陆地方面
8月4日~5日,海南 全岛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03
海南气象部门提醒
图片

(一)南海东北部海面即将有热带低压生成,提醒在南海东部和北部海面作业渔船及时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二)请相关部门及早关注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生成的热带低压,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来源:海南气象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