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强滞留旅客服务保障

长寿新澄迈
2022-08-08 22:43:13
logo 语音播报


本报海口8月7日讯(记者潘世鹏)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以来,海南省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疫情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据统计,截至8月6日,三亚经营性酒店在店过夜人数5.89万人,其中滞留在三亚酒店的游客2.5万人。海南省主动做好滞留游客的住宿、餐饮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坚决杜绝游客无处住宿、酒店驱赶客人等现象。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介绍,对已接待滞留游客入住的酒店,8月6日起7天内统一按原入住价格的五折续住,续住费用由入住游客承担。如游客选择不再续住原酒店,由其从所在区域酒店(公布不同类型酒店)名单内自行选择,新入住酒店的游客,按在携程官网公布的最低价格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更换酒店游客的转运工作由交通部门负责。针对游客反映个别酒店不按相关措施执行,有先提价再打折的情况,相关部门已派出专人赴现场调查。

刘成表示,海南省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安抚、服务保障应急等工作。启动退订专线电话,组织接听组服务人员24小时接听,由对客服务组专职人员与酒店航司及时跟进协调,有效解决酒店机票等退订问题,做好游客服务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


来源:经济日报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