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全国抓获143万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长寿新澄迈
2022-09-29 19:42:09
logo 语音播报


公安部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效。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把打击锋芒对准具有夏季治安特点的违法犯罪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挂牌整治治安乱点7442个。 全国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
据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夏夜治安巡查共投入警力970.7万人次,检查行业场所334.2万个、整改安全隐患56.7万处,查处酒驾醉驾67.4万起,有效预防减少了各类案件事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27.9%、16.7%。行动期间,有效解决引发重复警情的问题36.5万个,调查处理涉及积案3.7万起,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73.5万起。
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严密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管控措施,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总量,控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富硒澄迈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